在德國,想要結婚的話,可得先接受字加親愛的朋友所特別設計的"大考驗"之後才行唷!!!

◎習俗一:結婚大拍賣

根據習俗,在新人準備結婚之前,新人的親友們會將兩位新人打扮得非常醜,(有些是印上醜T恤,有的則是分別在準新郎/準新娘的臉上畫上醜醜的裝扮,有的朋友們更狠,直接將準新郎男扮女裝,準新娘女扮男裝,不過至少會有一件可以用來簽名的T恤)接著,準新人們會分別一人拿到一個籃子(有的是用硬紙板裁成的,有的是一般的竹菜籃或是塑膠籃),裏頭裝滿了糖果、迷你酒瓶、性感內衣褲、按摩球、情趣用品玩具等等各式奇怪的商品,然後準新人們會被分別帶到人潮擁擠的市區或是火車站前,在朋友的陪伴之下,準新人們得把籃子裡頭所有的東西賣出去才行。

準新郎得要向路過的女士們兜售性感內衣和其他的商品;而準新娘則是要向路過的男士們販賣酒類與糖果等商品,如果交易成功,準新人們就可以請買下商品的路人們在他們身上的T恤簽名或留下祝福的話噢,等所有的商品全部賣出,T恤上頭簽滿了眾人的祝福之後,這項考驗才算完成

◎習俗二:越破碎越幸福

在準新人們結婚的前幾天,會先舉辦一個叫做Polterabend的慶祝之夜。

在此宴會上,受邀的賓客們要為新人們帶來舊的瓷盤、瓷杯、瓷碗、瓷壺等餐具(但是嚴禁玻璃水杯或玻璃酒杯,因為這會帶來壞運),賓客們會在宴會門口的樓梯上把這些舊杯盤餐具擊碎,兒在擊碎了這些舊餐具之後,準新人們得一同把這些碎片用大掃帚聚集起來,表示他們把眾人的祝福給蒐集起來。

據傳這項從西元1600多年就開始流傳的傳統有兩層意義:第一層意義是藉由擊碎舊餐盤所造成的巨大聲響,來趕走或嚇走隱身在舊餐盤裡頭喜歡喧鬧的惡靈與妖魔鬼怪(Poltergeist);另外一層意義則是象徵著兩位準新人將打破過去一切舊習,奇心共同迎接更美好的新未來。於是餐盤擊的越破碎,就代表新人們可以越幸福(德諺:Scherben bringen Gluck)

◎習俗三:綁架新娘

在傳統婚宴進行當中,由伴郎合結婚見證人所組成的『新娘綁架團』會趁新郎不注意的時候,把新娘綁架帶到當地的一間酒吧或餐廳,在同時,所有的賓客們分別轉移陣地到這家酒吧或餐廳來點酒喝,不能讓新郎知道地點,所以新郎必須要運用智慧在最快的時間之內找出新娘的所在之處,拯救被"綁架"的新娘並且支付在這段期間之內賓客們所點的飲料費用當"贖金"才行。有另外一說是新郎得跟酒吧或餐廳老闆商討,要支付多少"贖金"老闆才肯放人。當然有些酒吧或餐廳的老闆還會出幾到難題來考驗新郎。

據說這個習俗不僅在德國北部,連鄰近的捷克合羅馬尼亞,北歐的丹麥、芬蘭甚至在美國的某些州也有這樣的傳統習俗唷!

◎習俗四:鹽與麵包的傳統結婚禮物

據說麵包是要給新人們帶來一個豐足(以後食物、金錢皆不虞匱乏)的新生活象徵,而鹽則有趨吉避凶的祝福意味(另外,『鹽』在古代是很稀有的調味品,有『白金』(Weise Gold)之稱,也象徵了財富與貴氣)。

這種習俗除了在結婚之外,也出現在搬家的時候呢!

◎習俗五:祝福的喇叭聲滿城響

根據傳統,在新人們完成終生大事之後,禮車陣會開進城,一路上禮車司機會猛按喇叭來通告大家:『這裡有對新人剛結婚唷』而路過的其他車輛除了會禮讓這列禮車先行之外,大家也會跟著一起按喇叭祝福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demari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