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人生中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婚前健康檢查有助於雙方對彼此與家族健康的認識,更能對日後生育問題有更完善的安排與計劃。新人最好於結婚前半年到各大醫院做「婚孕前健康檢查」。
婚前健康檢查的目的,在於懷孕之前發現遺傳疾病的隱性基因問題,以避免造成下一代和家庭的終身痛苦.
 
檢查項目:
1. 基本項目:身高、體重、視力、辨色力、血壓、胸、腹、泌尿生殖器檢查。其中包括心臟、血壓、呼吸系統及其他重大疾病。
 
2. 個人及家庭史:遺傳性疾病、傳染性疾病、精神疾病或是其他重大疾病。
 
3. 血液檢查: 血型、血色素、地中海型貧血、白血球、紅血球、血紅素、血小板等、血球計數(CBC)、白血球分類(D/C)等。
 
4. 傳染性疾病:梅毒、愛滋病、淋病、批衣菌等。
 
5. B型肝炎抗原、抗體、B型肝炎標記、C型肝炎標記、德國麻疹抗體及胸部 X 光檢查等。
 
6. 生化檢查:肝功能、血糖、腎功能、血脂肪。
 
7. 健康史:服藥習慣、吸菸史、飲酒史、疾病史、過敏記錄、月經史、家庭疾病史。
 
8. 尿液常規、顯微檢驗及糞便潛血反應。
 
9. 為婚後懷孕做準備,男性應會診泌尿科做精液檢查;女方亦應到婦科檢查基礎體溫,以確定卵巢有無排卵及做骨盆腔超音波。
 
10. 精神性疾病,依身心狀況評估。

 
注意事項 :
 
1. 檢查前一日的晚上10點之後,不能飲食。
 
2. 健康檢查應依照不同個案而有不同的受檢項目。
 
3. 準新娘要避開生理期,因生理期間會影響到尿液檢查結果。
 
4. 婚前健檢大約只需花半天的時間即可,可逕自前往各醫院檢查。價格高低視各醫院做的檢查項目而有所不同。新人可以先行上網查詢,或以電話詢問。
 
引用in-marry.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demari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