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喜歡胖新娘?!
對古代西非的奈及利亞來說,女孩子一旦要訂婚,就得開始大吃特吃,讓自己愈胖愈好,否則可是會招來婆家一千個不滿意。因為當地人認為,娶個福態老婆會給男方家族帶來好運氣,因此結婚時,若新郎覺得新娘不夠胖,還可以先暫時取消婚禮,要求新娘繼續「增肥」呢。除了胖新娘外,有些地區甚至還對服裝有所規定,像是位在東非大草原上的馬薩伊部落就有一個相當特別的規定,就是在結完婚後的一個月內,新郎只能穿著新娘的衣服,因為他們認為,這樣新郎就可以更了解新娘。

吉印第安人新娘要對新郎「吐」愛意?!
亞馬遜河流域的古印第安部落,則是新娘會在婚禮上對新郎臉上吐口水,據說這可是當時最流行的表達濃濃愛意的方式。

印度
新郎是藏鏡人?!
最特別的要屬古印度的婚禮了,因為當時規定,除了牧師外,不准有其他男士出席,因此就新郎也只能躲在幕後,遠遠看著漂亮的新娘,讓一些遠道而來祝賀觀禮的親朋好友,在婚禮結束後都還不知道新郎究竟是長什麼模樣呢!

奧地利Austria
新娘在大婚之日,會在她的頭紗上,加上有「生命之花」喻意的愛神木(它是一種桃金孃科常綠灌木),藉此希望二人的愛情,能得到上天的眷顧和祝福。

捷克The Czech Republic
傳說,只要一對新人的親友,共聚在新娘的院子內,然後一同種植一棵樹,並且為它放上蝴蝶和七彩雞穀等飾物,新娘便能夠如這棵樹般長命百歲。住在郊外的新娘,在結婚之日會奉行一個源遠流長的習俗:新娘的朋友們會在她結婚前夕,編織一個由迷迭香串成的花圈給她,以象徵盼望、愛情和忠誠;新娘便會在大婚之日,配帶著它,以代表不能磨滅的回憶。

丹麥Denmark
傳統的丹麥結婚蛋糕,是圓錐形或丹麥式杏仁蛋白糊式,以杏仁味蛋糕、杏仁糖及精緻的糖瓷公仔製成。而放置在蛋糕邊緣的臘燭、杏仁蛋糕,甚至是生果及果汁雪糕,均象徵新人今後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有些時候,蛋糕上更會放上代表新郎和新娘的畫像或圖案裝飾。


英格蘭 England
在傳統的婚禮習俗中,住在鄉村的新娘通常會將神聖的教堂式婚禮和歡樂的結婚派對,在同一個地方舉行。一名小女孩會在新娘通往結婚場地的沿路上,撒滿鮮花瓣,象徵新娘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新娘會親自在婚紗的摺邊,縫製一件幸運小飾物,如銀色的馬蹄鐵便是其中一個好例子。

法國France在路易十六統治時期,新娘會為她的伴娘和姊妹團作神話式的打扮,成為結婚的禮物。 新人在婚禮慶典上使用的祝謝酒杯,按照傳統習俗,將會留待下一代結婚時使用。

德國Germany在結婚慶典上,新郎和新娘會雙雙跪下,新郎會屈膝在新娘婚紗的摺邊上,以示他會與她一起共度往後的日子。新娘則會踏在新郎的腳上,以表明她堅決的心意。

希臘Greece
通常是新郎的教父,擔任婚禮上的嘉賓,現在嘉賓常常由伴郎擔任,其職責是協助新郎新娘戴上花冠(花冠有白色和金色的,花冠由四季開放的鮮花,或由用金色或銀色的紙包起來的象征愛情的樹枝和藤編織而成)。戴上花冠后,新人們圍著聖壇繞三圈。別的出席婚禮的人則朗讀《聖經》,手持臘燭,並在婚禮後將花冠放置在一個特殊的盒子裡。為了確保婚後生活的甜蜜,希臘新娘在結婚那一天,可在手套裡塞一塊糖。


荷蘭Holland
開心愉快的派對,大量「大堆頭」食物是荷蘭傳統婚禮習俗的「必需品」,包括繪炙人口的「Bridal Sugar」及「Bride's tear」便是其中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demari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