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在爪哇,新娘與新郎在婚禮當天不可以相見,因為這會招來惡運,新娘母親會用花潑撒聖水在新娘身上,表示祝福。

伊朗
在伊朗,有許多不同的傳統習俗都必須嚴格遵守,否則很快就會招來惡運,因此,在婚禮前一晚,在新娘與新郎坐在沙發上或地上時,三位或四位未婚女子須手執新娘與新郎頭上的白布,然後,其中一位未婚女子開始同時磨碾二大塊方糖,在磨碾方糖的同時,她須請求上帝趨除新人身上的惡靈,在這此之前,男孩與女孩的家人必須確定這位「磨碾女孩」是非常可靠的、非常正派的,而參與此儀式的未婚女子很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新娘。

日本
神道的婚禮是典型的婚禮儀式,新人在祭司面前喝下日本清酒,首先,新娘喝下小杯子內的酒,然後,新娘將杯子交給新郎,新郎也喝下杯內的,新郎與新娘連續喝三次,這項儀式意謂新人承諾彼此奉獻。

韓國
在韓國,許多年輕人的結婚方式採用西方婚禮,也就是,女性穿著的短禮服,而男性穿著新的西裝禮服,新娘轉過身丟擲新娘捧花,撿到捧花的女孩將成為下一位新娘。
在婚禮結束後,新郎與新娘會換上韓國傳統服飾,並拜見父母與長輩,然後,父母與長輩會給新人許多堅果、Jujube、以及一些錢,堅果與Jujube代表新人將有子女,父母與長輩並祝福新郎與新娘能有快樂的婚姻。
若新郎在婚禮上笑得很開心時,則新人的第一個孩子將是女兒,若新娘拿了一些堅果,則代表新娘會生出很多兒子(傳統上,新郎的父母會在婚禮後丟一些堅果與梅子給新娘,此時,新娘就可將堅果與梅子放入衣服內)。

墨西哥
在墨西哥的天主教婚禮中,新娘會將捧花獻給聖母瑪莉亞,並將捧花留在神像腳下,以感謝聖母瑪莉亞並請求保祐,這是婚禮結束時最莊嚴的時刻,之後,新娘與新郎會合,一起取得神父的祝福,此時,婚禮也結束。

尼泊爾在尼泊爾傳統婚禮中最重要的大事就是新郎會在新娘前額上塗上一些紅色粉末,這象徵著他們現在是夫妻了,女性前額的紅點可區別巳婚或未婚。

沙烏地阿拉伯
在沙烏地阿拉伯,當男人與女人決定結婚時,他們會去買一些新衣服並丟棄一些舊的衣服,他們認為結婚是新生活的開始,所以新人需要新衣服。
在婚禮當晚,新郎穿著白色的長大衣(稱為Bisht),新娘則穿著白色禮服,在婚禮結束時,新郎會和父親與親友到新房,並坐下來喝杯咖啡,幾分鐘後,他們便會離開。
然後,新娘與其母親及親友來到新房做同樣的事,這是為了缷除新郎與新娘的壓力,以便展開新生活,婚禮後隔一天的早晨,新郎會送新娘一份禮物。
當新郎與新娘開始邁向結婚蛋糕時,所有的賓客會讓出一條路,並以期盼的眼神看著新人,然後,新郎會小心地握著新娘的手,並一起切蛋糕,在新郎與新娘將蛋糕切成小塊後,新郎將拿一塊蛋糕,新娘則吃一小口,然後換新娘拿著蛋糕,新郎吃一口,所有賓客開始歡呼,並為新人鼓掌,切蛋糕的儀式象徵著新人彼此照顧、相守一生。
在沙烏地阿拉伯,婚禮結束後,神父就會宣佈新郎與新娘結為夫妻,然後,新郎前往住家附近的宴會廳,新郎的朋友會跟著新郎的車並一直按喇叭、閃大燈,如此,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場婚禮。
最特別的地方是食物,在宴會中,會提供特別的傳統食物:米飯與一大盤的烤全羊,通常,會有8~15盤的烤全羊,因為參加宴會的賓客相當多。
在晚宴後,新郎會從後門離開,並帶著新婚妻子去渡蜜月,但有時,新郎的朋友會跟新郎開玩笑,舉例來說,在新郎帶著新娘去渡蜜月前,他的朋友會帶他去野餐,而野餐的地點通常是新郎無法在2~3天內就離開的地方(如:沙漠),而使得蜜月延期。

西班牙
若你將在西班牙結婚時,請注意:
若新郎朋友剪斷新郎的領帶,那麼這位朋友將是下一位準新人。
若新娘穿戴藍色的服飾或配件,那麼新娘將有快樂的婚姻。
若新郎看到新娘的禮服,則在婚禮上,新娘將有惡運。

土耳其在土耳其,當女孩決定結婚時,則她的所有女性朋友就會將名字寫在新娘的禮鞋內,在婚禮結束後,若有人的名字被擦掉或是模糊不清,則表示那個人將是下一位新娘。
土耳其的婚禮迷信:
若你選在一年當中的二個宗教節日間(相隔二個月之久)結婚時,則將招來惡運。
若你在婚禮所穿的一隻鞋子當中寫下的朋友名字被擦掉時,則那位朋友將是下一位準新人。
若你撿到新娘所丟的糖果時,你會很快就結婚。

委內瑞拉
在人生中,最重要、也最難忘的大事就是結婚,在委內瑞拉,新郎必須承諾新娘將愛她一生一世、白頭偕老。
新娘也必須承諾同樣的誓言,對新人而言,對彼此許下承諾是很常見的事,也是非常美好的時刻,另外,新人也會收到戒律教條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demari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