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這個年頭,街上充斥著對於婚姻滿懷夢想的人們

也有避而不及、唯恐下一個就是我的人

小時候常常會聽到阿公阿嬤跟叔叔阿姨們說:趕快找個好人家嫁(娶)!!!

然後叔叔阿姨們就會唯唯諾諾的回答:好啦!

等到自己長大之後

慢慢的那個對象就變成了自己

阿嬤:乖孫ㄟ,你斗咖緊娶娶ㄟ,後阿嬤抱孫~

喔買尬~從此之後每次看到阿嬤就要聽個幾百遍才夠

不過根據南韓統計廳今天公佈的一份有關「家庭部門的報告」顯示

十五歲以上人口中,68%認為應該結婚,持有同樣看法的未婚男女分別達到64.8%和46.5%。

但其中的未婚女性中,竟有46.8%認為:結不結婚都無所謂。

此外,56%的受訪者認為:與外國人結婚也無所謂,對跨國婚姻持有肯定態度。

不過,也有58.6%的受訪者反對離婚,但認為「婚姻不幸福就該離」的受訪者,年齡越小就越多。

由此可知不想結婚的女性人口數已經悄悄的攀升當中了

---------------------------------------------------------------------------------------------------------

以下小編就來探討一下各年齡層對於結婚的想法

20歲以下的學生族群:

大多對於結婚抱持的美麗的幻想,覺得可以跟現在交往的對象走向紅毯的那一端

真的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了!

30歲以下的青年學子:

在當兵或者是畢業之後踏進社會,慢慢的了解到社會的現實面

開始對於結婚有點初步的概念,覺得只要真愛無敵,什麼事就都可以迎刃而解。

39歲以下的社會人士:

這個階段開始在努力為自己的生活以及事業打拼,比較沒有什麼心思放在婚姻這方面

尤其是在男性身上更為明顯。

不過相較於女性來說,她們可是急的要命,因為拖的越久,越沒身價

重點還會變成高齡產婦,更悽慘的還會被街坊鄰居的三姑六婆閒言閒語

三姑:ㄟㄟ~聽說那個誰誰誰家的女兒阿,三十幾歲了還不嫁,是不是沒人要阿??

六婆:對阿~那個誰誰誰家的女兒早就嫁去有錢人家當少奶奶了

三姑&六婆:黑阿黑阿~嫁不出去感覺就很沒面子ㄝ!!

小編心裡面想,應該有很多諸如此類的對話每天都在發生吧!

40歲以上的單身貴族:

事業跟生活都已經達到了一定的基礎

老娘就是有錢,想去哪裡就去哪哩,幹嘛要委屈自己嫁給一個臭男人

每天還要幫他打掃洗衣服

因此也就更不會結婚了。

----------------------------------------------------------------------------------------------------------------

其實不管是結婚也好,不結婚也好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與生活理念

只要是能夠過的開心

誰又在乎到底結不結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demari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