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都知道,新娘的手捧花源自西方宗教結婚儀式,流行在上世紀二戰後。一直延續到現在,手捧花也成為在婚禮上必不可少的一項裝飾,一款光芒四射的手捧花花束可以即刻提升新娘的造型,受到眾人的讚美。從色彩、手法上講,世界各地的捧花都趨向簡潔、素雅的環保潮流,綠葉、果實、常春藤代替了以百合、玫瑰為主的傳統模式,一樣也能襯托出新娘的嬌美。在近年的歐洲婚禮中,甚至可以看到,身著白紗的新娘手捧一束稍作修飾的白色馬蹄蓮或白色百合款款而來,清新之風在捧花花束中表現得十分強勁。 

      通常來說,捧花的樣式豐富,有圓型、下垂型、三角型和不規則型等多種形狀。主花一般用百合、月季、紅掌、天堂鳥、洋蘭、蝴蝶蘭、跳舞蘭、劍蘭等配花用滿天星、情人草、勿忘我等。配葉用文松、天門冬、腎葉、巴西木葉、八角金盤葉等。 製作時先將主花用包裝帶紮成束,然後在其外圍添加配花、配葉,最後用若干張塑料紙或紙質包裝紙包裹花梗葉梗,扎上蝴蝶結,外露花朵和葉片

      捧花一般由單個品種的主花、配花和配葉組成,也有2-3個主花品種配單個品種的配花配葉組成。在花店裡,一般都是根據新娘的選擇去製作捧花,不一定能給出專業的配搭建議,因此新娘要學會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捧花。一些攝影師根據婚禮拍攝取景的要求,捧花的款式和大小要求與新人身高和服裝相協調,身材矮胖者配圓型和體量較小的捧花,以免顯得頭重腳輕。而身材修長的新娘為襯托身上的優點,水滴、瀑布形的長形捧花是最佳的選擇。而追求時尚、個性的新人則可選擇不規則選型的捧花。捧花握手處以手握舒適為宜。捧花的色彩以單純的淺色系為主。捧花最好製作2束,一束用於拍婚慶影像,另一束用於婚宴。 

新娘捧花的種類
      多數新娘喜歡穿白色婚紗,那最好選擇紅玫瑰、黃菊、非洲菊等,如有條件採用蝴蝶蘭、石斛蘭則更覺俏麗。這些花的周圍還需用文竹、天冬等的柔細翠葉加以襯托,並附上一兩支滿天星,那就顯得富有詩意了。如果新娘所穿的是紅色的婚紗,捧花的色調應以素雅的康乃馨、馬蹄蓮、菊花、百合花為主,中間點綴幾朵深色的小花,再多配一點滿天星,你的手捧花“回頭率”會很高哦!

新娘捧花造型
1.球形捧花
球形捧花予人可愛、自然的感覺,比較適於戶外或別開生面的婚禮。甜美可愛的新娘手拿此款捧花將會益發可人俏麗。

2.圓形捧花
球型捧花、小圓型捧花能讓甜美可愛的新娘更加嬌羞可人,因此適合體態較小的新娘,如果新娘的禮服為腰身緊縮,裙擺自腰部開始撐起的式樣,也適合選用圓型手捧花。

3.圓形三段式捧花
基本上可算是由三個大小不同的圓組合而成,下垂的曲線可依喜好而加以變化。原則上,高挑的新娘比較適於手執此款捧花,曲線明顯和華麗的婚紗禮服與之最速配了。 

4.三角形捧花
有一個圓和一枝長花串、一個圓和三個花串所組成的兩種基本構圖。此款捧花的造型別具一格,只要依新娘的體型加以調整,任何體態和氣質的新娘都適宜。

5.彎月形捧花
彎月形捧花傳統中帶有典雅的氣息,極適於正式的盛大婚禮。造型可依新娘喜好做成直立或橫式,基本上以身材高挑、纖細的新娘最能烘托出氣勢和氣質。

6.下垂形捧花
下垂形捧花彈性極大,可華麗,可清新雅緻,可鄉村風,也是較人氣的款式。以高挑、氣質佳的新娘或豪華且有長裙擺的禮服最能匹配了。

 
7.瀑布形捧花
這是一種比較流行的捧花類型,具有飄逸、灑脫、華麗之美。線條柔和、花、葉紛批下垂,飄搖在潔白的婚紗前,具有動感。拋射狀的線條像瀑布般飛躍而下,可誇張,可柔美,動感十足的造型,讓人愛不釋手。高挑、高貴型的新娘可選擇華麗的款式,若再與有長裙擺的禮服搭配的話,將是完美的最佳組合了。身材嬌小的新娘可採用高雅的蘭花為主花,做成簡約的風格。

 
8.握式(花束形)捧花
握式捧花散發著自然的鄉野風,若善用緞帶的裝飾,將宛如千變女郎般讓人驚艷。此款捧花也比較適於戶外或別開生面的婚禮使用.


9.特殊型捧花
如果新娘喜歡走在時代尖端,勇於嘗試,不妨考慮其他造型特殊的捧花,定制獨特的形狀,讓人感覺個性十足。

10.水滴形捧花
基本構圖為一半球形和三角形的組合,就像是水滴的形狀。水滴形捧花十分討喜,與圓形捧花相同,任何體型的新娘都很匹配。

11.S滴形捧花
S形捧花屬於圓演化而來的變化造型,S弧度的比例可依新人的喜好加以調整。優雅的線條予人溫馨又別具的視覺效果,大家閨秀型的新娘很適於手執此款捧花。

捧花的拿法
      隨著輕快而莊嚴的進行曲,緩緩地步上紅毯,走道兩旁的目光裡滿滿是支持與祝福,而在紅毯的另一端,有著最甜蜜最真誠的誓言和滿心歡喜的他在等待。妳知道今天自己是最美麗的女人,可千萬別讓手中的捧花,輕易顯露出內心的緊張。要如何持手花,才能看起來落落大方,給人高雅脫俗的印象呢? 

      捧花的正確握法是小指應與拇指同側,將花整整夾住,如此就可以把花束固定住,不至於亂搖動。如果是雙手持手花,應該是抬頭挺胸,雙肩自然地垂下,雙手持花置於腰骨的上方,這樣能給人怡然舒適、自信穩重的感覺。如果將手花提高置於胸前,你的肩膀會提高,給人緊張的感覺。另外,在證婚的時候,通常新郎是站在新娘的右側,因此如果單手持花,應該以左手拿住手花。如果是使用俏皮可愛的球形手花,可以把它當成手提包一樣提在左手上,或者掛在左手手腕上。 

捧花的製作與保存方法
      氣溫比較高的時候,出去拍外景或者是在婚禮時捧花比較容易萎縮掉。那如何使捧花的壽命比較長一些呢?那就要對製作手捧花的花藝師提出要求啦!
現在製作手捧花一般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用花托,就是把一朵朵的鮮花剪下來,只留很短的一點花枝,直接插在花托上。第二種就是直接用一支支的鮮花做,把鮮花的花枝作為手柄,外面在包上緞帶。
那看了以上兩種做法,我想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哪種捧花不容易枯萎了吧!當然是用第二種方法做的捧花保存時間比較長,而且質量比較過關。用花托插的捧花的時候,花很容易散開的。準新娘可以在大婚之前多和花店溝通,這樣大婚之日就會很滿意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demari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