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身旁的朋友們紛紛披上了嫁衣,即使是整天喧嚷單身萬歲的姐妹淘們竟然也心甘情願淪為婚姻的奴隸,轉頭看看妳的男友,總是沒日沒夜的忙著工作,整天叫妳老婆卻絲毫沒有任何讓妳"轉正"的跡象。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男人們到底在想什麼吧!

女人的求婚等待期

      美國心理學博士John Green認為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意思就是儘管今天男人和女人群居在同一个星球上卻根本來自兩個不同的世界,如果不花心思去了解對方的思考方式,就很容易因為誤解造成彼此的傷害。

      女人是富有情感的金星人,無論是戀愛還是婚姻都更容易真心付出、全心投入。所以,她們擁有更多對溫暖家庭的嚮往。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承認他的男朋友還沒有準備好求婚是件非常不舒服的事,因為總是將求婚想像成美麗的童話故事使得女人們在告訴別人她們的男朋友不確定是否想和她結婚時感到非常的尷尬。

  在《Modern Bride》最近一次專業調查中顯示將近一半新娘都經歷過“等待求婚期”。“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内,數據顯示當男人和女人再一起談戀愛或住在一起的時候,一班都是女人首先準備好結婚。”美國社會學博士David Popenoe。
而且通過研究他還發現:大多數的單身男人只會在某個時間對婚姻感興趣,但其餘的任何時間他們都不著急。   

男人的承諾恐懼症

  在男人的腦袋裡關於婚姻的理解到底是什麼?他們總是拖延求婚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對於婚姻的遲疑往往與社會男人的要求有關。從人類進去父系社會以來,歷史經歷了數千年的演化,雖然女人如今已經成為半邊天,但社會對於男人的要求卻依然非常嚴格。男人要堅強勇敢,要聰明睿智,要有强烈的責任感,還要有房子有車子。這些天生的壓力讓男人不自覺的都患有“承諾恐懼症”。心理學家Robin Smith認為男人對於婚姻承诺的態度與他們如何被教育有直接的關係:“女人由於感性以及社會的影響容易做好對婚姻的準備,但男人们卻相信婚姻會在吞噬他们的生活之後讓一切停滞。”雖然這聽起來有點過時與老套,但卻是不爭的事實。

  男人們可能延遲求婚的第二個原因是:他有自己的時間表。“許多的男人把婚姻看作通網成熟的標誌,有一系列的事情需要在结婚之前完成。”芝加哥西北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博士Laura Berman說。
大多數男人都會想要在結婚之前把一切都準備好,不僅自身要足够成熟能够自在地處理問題,而且經濟基礎同上層建築一樣需要好好準備。他們認為在能夠照顧好別人之前,首先要照顧好自己。這是需要花費一段時間的。

  有時候,男人們對於婚姻的焦慮來自於以前不好的經驗。他可能來自一個父母離異的家庭,種種對家庭不幸的回一嚴重影響著他;又或者從前他經歷了感情的創傷讓他對愛情與婚姻根本沒有信心。

  雖然女孩們在一段令人痛心的等待之後總會迎接到男友的求婚,但弄清楚男友的想法,真正去了解他的心,總會有效地縮短等待的時間。可能你會驚訝的發現它僅僅是再等待一個合適的時間讓妳的家人能夠同意把妳交給他。

該怎樣讓她求婚?

  等待總是讓時間變成罪人,與其讓自己陷入無奈中等著別人的救贖不如主動出擊奪回主導權。期待著備求婚的你可以做些什麼呢?

  首先在妳想獲得求婚以前,要花點時間來考察一下妳自己的感覺,搞清楚想要結婚的衝動是內在的(妳真誠的想要與他組成一個家),還是外在的(你已經疲倦於個人問題)。

  如果你真的準備好了结婚,那麼仔细注意妳男友的言行,或许在其中正潜藏著他無聲的暗示。 心理學家Robin Smith經過長期研究後發現:“當一個男人真的陷入了愛情,他往往就會想要结婚。他會開始考慮兩個人,而不是一個人。他會經常談到想在什麼地方生活,以後想去什麼地方旅行。”所以,一旦你的男友談到了這些話題,妳就要留心了,幸福的婚纱可能就在不遠處向妳招手啦。放鬆心情,嘗試與他傾心交談:“你覺得10年之後你會在什麼地方?有多少小孩?”這些問題會很容易讓你們的交談變的自然而私人化,結婚的問題就能很容易被提及。

  如果你發現你的男友根本就没有考慮過未來的事情,而你又很想结婚,那麼妳可能想告诉你的男友“和我结婚,或者到此為止。”但是心理學家說最後通牒是一個非常大的錯誤。“男人想擁有求婚的權利” Smith博士研究後發現。“太多的壓力會讓他們厭煩甚至感到自己很柔弱——他們會認定婚姻讓他們放棄更多。”

  如果真誠小心的交谈與溝通都無法奏效,不妨考慮更加强烈的方法。用“我”讓妳的男友知道妳的想法,比如“我想和你共渡一生,因為??”。“不過你必须去承擔他可能還没有這麼想的風險”Smith博士提醒。但是最起碼這種方法會更容易讓妳了解他在焦慮什麼。讓你們之間的關係更快的明朗化。

  一旦你成功進入男人的内心,了解他的想法之後就要開始積極應對了。如果他是擔心重導父母離異的錯誤,你一定要輕聲安慰他,告訴他你們有自己的人生道路,你們應該有信心建立自己的幸福。如果他是想在求婚以前賺夠可以支付房子的錢,那你就應該去理解他的辛苦並讚揚的的責任感,並且努力與他想出一種適合你們兩個人的辦法。“那好吧,我们可以存一年的錢,然後再结婚”這樣的回答可能會讓你的男友馬上去選購戒指喔。

  雖然以上這些做法對於女孩來說是個埠小的挑戰,需要鼓起百分之三百的勇氣。但是,一旦妳認定了身邊的男友就是你的Mr.right,就趕緊行動起來吧。好男人畢竟可遇不可求,所以還在等待中的女孩們,勇敢抓住幸福的翅膀,不要再被動地期盼王子的邀请,主動去試穿那雙夢幻水晶鞋作個現代灰姑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demari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