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就是傳說中的孤鸞年了,大家都想要鸞鳳雙飛、白頭偕老,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所以都趕在今年趕快結婚,以免遺憾一輩子! 

到底什麼是孤鸞年呢??

 

相信有很多人不是很清楚,就讓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孤鸞年」是源自日本的一種婚俗迷信,它在日本婚俗迷信中也僅限於丙午馬這一年,並非所有的午馬年;是六十年一輪的丙午馬,而非十二年一輪的午馬年。台灣因被日本統治過而沿襲這個信,事實上與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wedding.bmp

       

        在日本人的婚俗迷信中,有一個忌憚是不願意娶丙午年出生的女子為妻。迷信認為:娶丙午年出生的女人會使丈夫早死。考其傳說是:數百年前,有對夫妻在丙午年生了一個名叫阿國的女孩,這個女孩長大以後自暴自棄,成為一個殺人放火、無惡不作的人,因此大家認為丙午年生的女孩是最壞的女孩,一生命運很壞,所以任何人都不敢娶丙午年生的女孩。

 

        據日本厚生省的調查,西元一九四年及一九六六年,兩個丙午年的前一年大家都不敢結婚,深怕結婚第二年會生下丙午年的女孩,因此結婚的件數減少很多,幾乎只有平常的三分之一,整整減少了三分之二之多。 

 

        不只雙立春的孤鸞年不可結婚,雙立春隔一年都是沒有立春,又叫寡婦年,也不能結婚,這下可好,從民國九十三年算起到民國一百一十二年,二十年當中,扣掉孤鸞年和寡婦年,難道只剩五年可以結婚?那小編想在這五年裏面,戶政事務所可能會忙到翻掉囉!!!其實整個孤鸞年的傳說只是個流傳已久的故事,大家只要真心相愛,又何必在乎孤鸞年呢?!

 

        不過現代人的觀念越來越開放,試管生育、借腹生子等等,顯現出很多女性想要擁有自己的孩子卻又不嚮往婚姻的生活。其原因是因為現代人的學歷普遍提高,大家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觀意識,並且選擇自己的Mr. right的標準也越來越高。根據統計,學歷高的人口未婚率比學歷低的人口差了八倍之多!

        女性擁有高學歷與強烈的自主性,她們開始選擇依照自己的意念去選擇要不要結婚,但被家裡面的父母親逼婚的事件也時有所聞。有些父母親雖然自己沒有擁有幸福的婚姻,卻也逼著自己的女兒要趕快找個對象嫁出去,總覺得自己的女兒不趕快嫁出去就會很沒面子,這些話就像惹人厭的蒼蠅在耳邊揮之不去,好像我結婚是為了你們的面子才去結的,這真是太荒謬了。

 

        不可否認的,婚姻與家庭是一種美好且微妙的關係,在外面一天的忙碌、遭受到很多委屈的事情,到了家裡就好像到了一個避風港一樣,再也不是一個人,是一個完整的家,充滿著幸福。但是要邁入一段婚姻,首先要問自己是否準備好了。或許大家會說,可以先同居,也可以說是試婚,先習慣一下這樣的感覺。但同居跟婚姻雖然只是差在一張紙的距離,但是這張紙的距離看似薄卻又十分的遙遠。大家都幻想著自己結婚後的生活就是甜蜜的兩人世界,天天你儂我濃,甜的化不開似的,彷彿就像白雪公主與白馬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卻沒想到總是會有個巫婆拿著毒蘋果出來搗蛋。

 

        那巫婆的毒蘋果就是生活上面臨的一些零碎問題,就拿結婚來說好了。結婚會有很多相關費用,不管是買戒指、訂飯店、拍婚紗,甚至度蜜月等等,這是一大筆錢。有些人願意平均分攤,可是有些人卻要對方全部負擔,不管是男方或者是女方負擔。如果願意的話還好,如果是經濟比較不好的,應該會整個就哭出來,會不會造成以後的疙瘩呢??小編不知道。不過依照小編的淺見,應該是共同分擔才對。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情,兩個人共組家庭,怎麼會有那種奇怪的想法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婚姻是雙方對感情的承諾,承諾彼此要為對方負責,一起走過人生的下半世紀,互相扶持、學習、成長,並不只是個童話故事。

 

        有個故事說到:有一天有個小男孩遇到了上帝,上帝跟他說:孩子,你往這條路走去,撿一顆你認為最大顆的石頭回來,撿回來之後,我會將這顆石頭變成黃金,讓你帶回去,但是在挑選的過程當中,切記!!絕對不能回頭去撿。於是小男孩便開始了他撿石頭的行動,一開始看到了像雞蛋般大小的石頭,小男孩覺得很開心,認為接下來一定會遇到更大顆的石頭,所以他就放棄了那顆石頭繼續往下走,沒想到接下來所看到的石頭一顆比一顆小,最後他只撿回來像米一樣大小的石頭。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一直認為下一個對象會更好,我們要找的是一個生活上的夥伴,不是要找個金飯碗。如果認為在婚姻當中認為另一方就是要完全的配合我,這樣就會像天秤一樣,總有一天會失衡的。

 

        現在的女性或男性真的應該多為自己活一點,不要將生活的重心都擺在對方身上,認為對方就是自己的全部,沒有他我會死之類的想法。等到有一天真的分手或離婚,就使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大絕招。在一番你死我活的爭鬥過後,回頭看自己以前的行為,原來像個笨蛋一樣。

 

        所以不要認為對方應該要為我做什麼,而要想自己可以為對方做些什麼。人家說:手心朝下的人比手心朝上的人快樂。但是人是利己的動物,這是天性,在還沒有學會付出之前,還是好好的享受一個人的快樂自由時光。不過當你真正的準備好之後,就像一部法語片說的,敢愛,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demari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